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5-19  |  【打印】 【关闭

  

  5月17日,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一行调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调研中,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建所背景和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科研项目研发等方面的情况。郑剑表示,宁波材料所自建所以来,一直切实履行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落户地方的责任担当,立足宁波,打造了以材料为核心的创新链,带动确立宁波乃至我国在相关新材料研发与产业化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带动支持地方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余杰一行还认真听取了金刚石研制、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生物基无醛胶、智能眼科图像处理技术、激光技术研发、碳纤维制备及复合材料研发、石墨烯基防腐涂料改进等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参观了部分实验室及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在参观过程中,余杰一行还就宁波材料所转移转化情况以及相关作法经验与材料所陪同人员进行了交流和了解。

  宁波市组织部长钟关华、副部长金彦等宁波市相关领导及镇海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了解宁波材料所概况

  

  了解金刚石制备情况

  

  了解石墨烯防腐涂料应用情况了解毕普拉斯研发及应用情况

  (人力资源部 张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