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科院龙舟队勇夺上海市科技系统第五届龙舟赛冠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4  |  【打印】 【关闭

  
     上海生科院龙舟队勇夺上海市科技系统第五届龙舟赛冠军  6月9日,上海市科技工会以“踏上时代新征程,勇攀科技新高峰”为主题,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科技系统第五届龙舟赛。上海生科院“劈波斩浪”龙舟队在队长惠利健研究员的带领下,以良好的竞技水平和团结协作精神,在比赛中勇夺冠军。
  当天的赛事可以用惊心动魄、跌宕起伏来形容。上海生科院“劈波斩浪”龙舟队先以预赛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了半决赛,并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半决赛中取得第五名的成绩。决赛时刻,中国电科和中图上海公司队一开始交替领先,面对强敌,“劈波斩浪”队毫不畏惧,全体队员齐心协力,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鼓声中奋勇追赶,最终率先抵达终点,夺得冠军! 本届科技系统龙舟赛共有35家单位、近800人参加。上海生科院“劈波斩浪”龙舟队队员分别来自上海生科院四个科研机构,由生化与细胞所工会牵头组织训练。队员们平时训练认真刻苦,相处和谐友爱;比赛中配合默契,团结一致,展现了科研人员不忘初心、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和戮力同心、攻坚克难的科学精神。

众人划桨开大船

冠军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