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举办草坪音乐会暨毕业晚会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6-15  |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毕业季,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材料所研究生会精心筹备的草坪音乐会暨毕业晚会于6月13日晚在知行楼前大草坪如期举行。青春有梦,扬帆起航,宁波材料所的师生员工们席地而坐,共同欣赏此次音乐盛会。夜色朦胧,金风送爽,参演嘉宾们用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2018届毕业生们真诚的祝福。

  此次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以诗句为界,共分为三个篇章:“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由徐梦佳、梁珊珊等同学共同表演的开场曲《海芋恋》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来自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的博士毕业生王杰用一首深情的《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台下观众尖叫绵绵,掌声不断。宁波今夕筝社也应邀带来一曲古筝独奏《秦土情》,华丽悠扬的筝曲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随后,吉他弹唱、热辣劲舞、歌曲串烧、钢琴独奏、神奇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或欢快、或抒情、或高雅、或激昂、或神秘,现场观众感受到不同的艺术体验。

  晚会进行到第二篇章,留学生李满用一首巴基斯坦的民歌表达了他对毕业生、对中巴学生深厚友谊的诚挚祝福,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别样的异国风情。徐佳琦的拉丁独舞《你的故事》,表演热辣奔放,台风堪称完美。自青歌赛一炮而红的怀柔F4组合再度合体,倾情演唱了歌曲《在路上》,赢得台下热烈响应,现场一片挥舞的荧光棒海洋。

  晚会不仅聚集了多才多艺的同学,更成为研究员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晚会进入第三篇章后,材料所的研究员导师们也一展科学家的人文情怀,诠释了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之美。戴明志研究员的一首《芦花》清心悦耳婉转动听,张文武研究员的原创歌曲《winter night music》风格多变,仿佛将观众带到了那个温暖的冬雪之夜。最后,全场压轴节目隆重上演,由张建、曹鸿涛、宋伟杰、刘剑、陈涛、刘钢六位研究员组成的“材料所F6组合”精彩亮相,他们唱功娴熟,深情演唱,借由《曾经的你》、《朋友》、《祝你一路顺风》等经典串烧曲目,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许和诚挚祝福,演唱过程中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整场晚会气氛推向了最高点。

  离别总让人伤感,但是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晚会在毕业生代表们演唱的《当》中圆满落幕,毕业生们的歌声中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对青春岁月的挥别,以及对材料所的不舍与怀念。

  

  同学们的歌曲和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