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0-22  |  【打印】 【关闭

  
  10月15日上午,上海有机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切实推进落实研究所近期党建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游书力,纪委书记石岩森,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党政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上海分院对有机所党建工作督查情况和整改建议,梳理了下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重点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加强发展科研骨干入党、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专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石岩森表示支部书记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理论指导工作;加强党建工作是研究所发展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管大局、指方向、保落实,助推科技创新发展;下阶段将主动联系试点党支部,将研究室与支部相结合,做好长板和特色,加强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纪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专责,协助并推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供强力支撑。
  游书力强调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作为工作目标和标准,努力争创院“四强标兵党支部”,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进一步加强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力度,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高尚品格;各支部要齐心协力,共同开展好“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整改落实;加强统筹协调,针对党建工作督查情况做好整改,为改革发展、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