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徐华强研究员获第十三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0-25  |  【打印】 【关闭

  
  2021年10月23日,第十三届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获奖名单在广州中山大学揭晓。上海药物所徐华强研究员获第十三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
  徐华强研究员主要从事蛋白质结构研究和药物研发。已发表SCI论文220余篇,其中29篇在Cell、Nature、Science杂志上发表,引用次数超过26000次,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高被引学者”,并获得专利十余项。研究成果曾被Science杂志评为“2009年十大突破之一”、入选“2014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入选两院院士评选“2015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16年荣获“国际蛋白质学会Hans Neurath奖”和“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杰出成就奖。2019年、2021年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2020年荣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2021年荣获第十三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办13年以来,共有26位科学家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奖成就奖”,2位科学家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国际合作奖”,11位科学家获得“谈家桢临床医学奖”,9位科学家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产业化奖”,122位青年学者获得“创新奖”,是全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一大奖项。
会议现场
徐华强研究员(左二)在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