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青年人才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5  |  【打印】 【关闭

  

  10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青年人才座谈会,上海分院副院长赵健出席,分院系统青年人才代表及人事部门代表参会。

会上,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人事人才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过宣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围绕具体工作同与会人员交流。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代表纷纷就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了精彩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党中央和国家对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大家备受鼓舞,心潮澎湃。 

  上海天文台研究员孔大力结合海外留学经历谈了切身体会,他表示我国当前的人才政策给予了科技青年前所未有的支持和平台。同时他也希望顶层设计在实施落地过程中,能给予一线科研人员更多引导,帮助青年人才更加聚焦国家事、更好担起国家责。

  脑智卓越中心研究员刘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让他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认为,科技青年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将个人发展理想与研究方向同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上海药物所研究员谢岑表示,作为一名女性科技工作者,近期《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的出台,让她感受到了国家对女性科技人才的关怀。她期待在一些具体政策的实施过程中,能够给予女性更为宽松的条件和环境。

  赵健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广大青年人才要进一步学懂悟透会议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保持科研定力,饱含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发展大局。在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成为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生力军。 

  下一步,上海分院将进一步落实中央及院党组的要求,努力在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分类评价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学科交叉交流平台、加强人才服务等方面,发挥好派出机构的中坚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