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上海分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25  |  【打印】 【关闭

  
  10月12日至14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校上海分校举行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上海分院系统的三十余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胡嘉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中科院党校上海分校自6月揭牌以来主办的第一期党员发展培训班,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首先从“思想上入党”;在培训中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同步践诺“在行动上入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完成三天的学习任务。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紧扣党章,为发展对象们深入讲解了党的组织纪律和党的作风、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党的纲领和基本路线等党章核心内容与要求,同时结合党史,详实生动的讲述了我党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及社会主义建设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感人至深的光辉事迹,让学员们对党员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经过为期三天的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大家对党的革命历史更为了解、对党的光荣事业更为向往,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也更为强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肩扛国家责的科学院人,日后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不断提高,在工作中多立新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