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创新院“北斗精神”报告团走进上海中学东校

文章来源: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21-12-03  |  【打印】 【关闭

  

  为将“主动融入临港经济区建设和发展”主题活动引向深入,发挥航天科技力量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航天精神的使命担当,11月26日下午,卫星创新院走进上海中学东校,开展主题为“弘扬北斗精神 共沐“星光”璀璨”的院校交流报告会。报告会由上海中学中东校校长徐岳灿主持,明珠临港小学,临港一中,秋萍学校,今日学校,万祥学校等临港地区部分学校的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本次报告会。   

  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在报告会前发表讲话,指出新时代是中国经济、科技、政治、文化、社会治理等各个领域从大向强转变的时代。中国从大国走向强国呼唤新时代北斗精神,希望通过本次报告会,让“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感染和激励更多人,增强国人的民族自信心。

  卫星创新院导航所副所长、北斗三号卫星系统总设计师刘迎春带来了主题为“北斗问天”的首场报告,讲述了中科院北斗人在自主创新、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付出的艰苦卓绝努力和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中科院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团队的李绍前、王亚宾、李笑月、解放、王丹作为青年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北斗团队在研制过程中勇于探索、敢于担当,实现从无到有的故事,彰显了中国航天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创精神和“以岁为马、奋蹄扬鞭”的奋斗精神。

  报告会现场频频响起阵阵掌声,与会各级领导与教职工对卫星创新院取得的成绩、在北斗建设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会后,卫星创新院代表与上海中学东校等教职工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