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到访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12  |  【打印】 【关闭

  

3月6日下午,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谭瑞琮带队到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调研,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所务委员惠利健,PI代表、知识产权部负责人等接待来访,参加座谈交流。

孔巍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自2023年8月以来,双方秉持开放创新、互惠共赢理念建立起了良好的业务互动和党建交流对接机制,希望下一步能与长三角国创中心重点围绕生命科学领域产业需求对接、技术转移孵化、人才培养交流等开展更深入合作,针对关键前沿技术项目孵化探索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协力支撑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构筑核心竞争力,引领推动长三角区域更高水平协同创新。

谭瑞琮介绍了长三角国创中心创新体系和生态建设情况,他表示,分子细胞卓越中心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最具科研实力和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之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深入合作,推进生命健康领域重要关键技术产业化攻关,加快推动原创性、高价值的颠覆性技术项目转化,构建全链条加速、全过程创新的创新生态,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加快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惠利健主持座谈环节,与会科研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科研攻坚方向及成果转化进程分别作交流发言,双方围绕成果转化路线设计、孵化培育机制路径探索等展开深入探讨。同时,结合支部联建共建工作进展,双方就组织实施高质量党建引领护航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进行了交流。

会后,谭瑞琮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胰岛素展厅和王应睐先生生前办公室。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