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督Paul de Jersey AC访问上海巴斯德所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3-26  |  【打印】 【关闭

  
     319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督保罗·泽西(Paul de Jersey AC一行6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并就持续深入推进双方在中澳昆士兰项目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海巴斯德所副所长江陆斌代表研究所对保罗·泽西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领域、组织架构、科研产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对上海巴斯德所主持的中澳昆士兰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一种可诱导跨株系细胞及体液免疫的半合成脂质体靶向全虫疟疾疫苗的研发”项目于2016年获得中澳昆士兰项目资助,项目为期三年并即将于2018年中结束。研究所科研人员在与澳方项目合作者Griffith University Michael Good教授通力合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保罗·泽西对上海巴斯德在发起倡导全球重大科技计划、发挥巴斯德国际网络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他表示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有关事务,推动中澳项目的进展。 

  会后,保罗·泽西州督一行参观了病原发现与大数据中心、生物安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