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科学会议第707次学术讨论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21-09-15  |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9日至10日,以“宇宙缺失重子探寻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为主题的香山科学会议第707次学术讨论会在京成功召开。会议聘请清华大学崔伟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常进台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高波副院长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袁峰副台长担任会议执行主席。科工局系统工程一司许洪亮司长和国家自然基金委数理学部天文处刘强处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科学背景及未解决的重大问题”、“科学问题解决方案及实现前景”、“观测手段及关键技术研发进展”三个中心议题开展了深入的跨学科交流和讨论,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并为后续研究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建议。清华大学李惕碚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顾逸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航天科技集团王巍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16个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40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会议。 

  香山科学会议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旨在为我国科技工作者探讨科学前沿、展望未来发展趋势、交流最新学术见解提供平台,在全国科技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本文来源:清华大学天文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