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调研上海光源

文章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7-03-27  |  【打印】 【关闭

  

3月24日下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和副市长陈寅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调研上海光源。

应勇一行实地察看了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听取了上海应物所所长、上海光源中心主任赵振堂关于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建设及其应用前景等情况汇报。市领导详细询问了国际上同类装置的发展现状、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建设进展和上海光源总体布局等情况,深入了解了大科学装置作为大型实验平台为基础科学研究和前沿探索发挥的重要作用。

应勇指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任务是集中力量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推进大科学装置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的重要任务,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向社会开放共享,为高水平研究活动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上海市发改委、科委、财政局、审改办、中科院上海分院、浦东新区相关单位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