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调研植生生态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23  |  【打印】 【关闭

  

62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到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调研。上海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徐汇区区委书记鲍炳章,徐汇区区长方世忠,徐汇区副区长陈石燕等随同调研。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植生生态所所长韩斌院士,党委书记郭金华,副所长王成树、龚继明及陈晓亚院士等出席接待。 

 

韩斌就研究所整体情况做了汇报,主要围绕研究方向、学科布局、体制改革、科研产出、人才队伍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定位及未来发展目标。他指出,研究所作为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率先进入卓越中心的单位,要抓住机遇,通过聚焦分子植物科学、瞄准精准设计育种,着力于为现代农业的源头创新(种子、种质)、生态环境安全提供理论体系,增强立足上海、辐射全国的能力,积极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打造全球植物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高地。韩正认真听取汇报并对植生生态所在植物抗病毒、抗高温及复杂性状遗传机制研究等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韩正一行来到人工气候室四楼的自然光照培养室,参观了转基因抗虫棉花和长纤维棉花、杂种优势超级稻、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块根类作物木薯以及能够高效利用木质纤维资源的杨树等多项科研成果,期间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韩正表示,研究所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提升作物品质,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不断提高经济效益,注重维护生态坏境,努力实现作物高产优质环保的综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