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科院沪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3  |  【打印】 【关闭

  

912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沪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中科大厦举行,103位会议代表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中科院沪区第二届党委和纪委。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分别代表中共中科院沪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李和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沪区党委各项工作成绩。他指出,中科院沪区党委成立以来,始终牢记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在上海市委和上海市科技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中心任务,统筹推进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圆满完成了沪区第一届委员会的任期目标,为研究院所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李和风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中科院沪区党委今后的工作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沪区党委自身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二是认真贯彻执行院党组、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改革创新,推进研究院所跨越发展;三是认真组织好沪区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持续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陈龙在讲话中表示,中共中科院沪区第一届两委班子始终坚持将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发展方针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方法、持续积累经验,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他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坚持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始终坚持围绕服务中心,为研究院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选举,王建宇等15名同志当选中共中科院沪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田申荣等11名同志当选中共中科院沪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上海市科技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分院老领导,福建物构所、宁波材料所、城市环境所两委书记,沪区各民主党派代表、分院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