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院省深化合作 助力福建科技发展——中科院科技成果平台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21  |  【打印】 【关闭

  

  6月19日,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和福建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中科院科技成果推介暨转化平台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落地的平台包括:福建中科海西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等的产业化中心,中科院STS福建中心莆田分中心,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三明分中心。签约仪式后,中科院上海有机研究所、中科院遥感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分别做了成果推介。 

  近年来,中科院和福建省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成果丰硕。此次转化平台签约落地,也得益于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上海分院、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和福建省科技厅的多方合力。 

  2016年3月,中科院上海分院和福建省科技厅共同成立中科院STS福建中心。该中心成立以来,通过积极统筹资源,为福建企业搭建对接中科院研究所的桥梁,推动中科院系统22个研究所的100多项成果在福建省落地转化;围绕光电、稀土、海洋、高分子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共支持中科院研究所和福建企业合作项目91项;院省合力投入资金8400万元,带动投资近10亿元。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在致辞中说,福建省与中科院自2003年起签署了多轮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关系日益紧密、成绩显著。2017年3月双方签订新一轮深化科技合作协议以来,省院合作更是迈上了新台阶。他表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签约落地建设,对打造福建经济发展新引擎意义重大。福建省政府将全力为中科院在福建开展院地合作、科技创新、成果推介、项目对接等提供支撑和服务,并借力发力,不断提升福建省科技创新能力。 

  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将集聚上海分院乃至全院的科技力量和资源,支撑和服务福建省创新发展。中科院与福建省、福州市合作共建的研究单元——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将发挥属地优势、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场地、资源等多方面的支撑保障。 

  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福建物构所、城市环境所所长曹荣,宁波材料所副所长郑剑以及中科院系统10多个研究所的代表、福建省相关单位和企业代表200多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会场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福建氟化工产业化中心签约仪式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福建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签约仪式

 中科院STS福建中心莆田分中心、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三明分中心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