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电视台】郑栅洁调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看一眼 厚爱三分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1-09  |  【打印】 【关闭

  

  1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调研。他希望材料所始终秉持“致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宗旨,主动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勇攀高峰,勇争一流,不断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高水平科研院所,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日上午,郑栅洁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实地考察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碳纤维复合材料实验室、先进制造工程中心,看望一线科研工作者,不时与他们交流探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应用以及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情况,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敬意。随后,郑栅洁听取了材料所工作情况介绍。他说,材料所发展速度快、人才规模大、研发水平高、成果转化好,仅仅用10多年时间就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科研大所,为宁波乃至全省全国的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十分了不起。

  郑栅洁指出,宁波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其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加快引进建设一批高水平科研院所。作为首个落户宁波的“国家队”,材料所肩负着引领宁波科技创新的重大使命。希望材料所不断提升实力,立足当前,放眼未来,聚焦科技前沿、发展急需的细分领域,开展原创性研究,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出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加快集聚人才,拓宽引才育才渠道,创新引才育才方式,协助地方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努力引进更多领军人才、拔尖人才,自主培养一大批高水平研究人才。坚持服务发展,加强与高新技术企业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健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新产品、新产业,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郑栅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材料所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成果转化、服务保障的平台和机制,全力支持材料所做大做强做优,早日跻身一流科研机构行列,成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施惠芳、陈仲朝参加调研。                                                                                              (播出于2018年1月8日《宁波新闻》,记者 王铁波)

  【新闻链接】https://h5.dknb.nbtv.cn/news/detail?articleId=108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