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中科院上海分院表彰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7  |  【打印】 【关闭

  
  5月3日,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第六届“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表彰大会,陶虎等15位研究员获颁“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吴靖平、副部长陈皓、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副书记章卫民、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等受邀出席表彰大会并颁奖。大会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瞿荣辉主持。
  上海分院设立“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奖”,旨在表彰在科技创新中发挥表率作用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激励更多的青年人投入到科技创新事业中。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自2008年以来,历经五届,已评选出50位上海分院“杰出青年”(另有提名奖25人)。
  会上,中科院沪区党委副书记、上海分院纪委书记田申荣宣读了表彰决定:微系统所陶虎、硅酸盐所陈雨、光机所司徒国海、应物所马国亮、技物所韩昌佩、有机所李昂、生科院秦骏、生化与细胞所杨巍维、植生生态所王二涛、神经所杨辉、天文台安涛、福建物构所孙志华、宁波材料所王立平、上海高研院钟良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张科科,以表彰他们在航空航天、生物材料、植物学、神经学、有机化学、天文学等领域里获得的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记者了解到,上海分院近年来聚才用才、因势利导,一大批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发挥中坚作用,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据悉,迄今为止,上海分院历届的“杰出青年”中有6人走上了研究所领导岗位,4人任所长助理;7人获得上海市领军人才称号,14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3人入选、5人入选人才工程、11人获得科技部创新人才称号。(科学网,2018年5月5日 何静 黄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