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7  |  【打印】 【关闭

  
  1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健主持。

会议现场

  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胡金波作了题为《发挥“前沿指挥部”“前哨阵地”作用牵引服务研究所履行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报告。 

  报告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上海分院各项工作。

  胡金波指出,2022年,上海分院将继续按照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创建“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模范派出机构为目标,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聚焦人才服务、服务国家战略、政治机关建设”5个方面入手,着力发挥分院抓落实的桥梁纽带和督促推动作用,带领分院系统研究院所攻坚克难,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切实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作用。

  胡金波作报告

  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王东代表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作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他指出,一年来,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科院第三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始终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强化指导督导,加强宣传报道,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王东指出,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成就科技创新事业的重要底色,不断焕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主动精神和磅礴力量。

  王东作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会议对2021年度机关优秀部门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总结讲话,他强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我院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履行好院党组赋予分院的各项职责使命,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努力打造“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的模范派出机构。 

李正华总结讲话

  李正华对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四点新要求: 

  一是态度决定一切。要不断脚踏实地,富有激情地工作,提高适应能力,协调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在工作舞台上展现风采。

  二是细节决定成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所有工作的完成,离不开一个个不起眼的细节。要着眼于细节,放眼全局。

  三是责任重于泰山。有压力才有责任,要进一步定好位,履好职,尽心尽职为研究所做好服务。

  四是担当才有作为。“有为才有位”,要主动担当,敢打头阵,冲锋在前,勇于担责。

  “从自身做起,站得更高,做得更好”。李正华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服务系统研究院所,在实现“两加快一努力”、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强征程上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应有的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举行了迎新升旗仪式。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一年来的成果,会后还举行了上海分院“知史明鉴守初心?学史铸魂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升旗仪式

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