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沪区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14  |  【打印】 【关闭

  

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沪区第三次代表大会于6月12日在中科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于沪区16家单位的114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宇,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副书记,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京红,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吴中伟,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云亚军,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庆华等上级单位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单位相关领导、分院老领导、分院工青妇组织负责人、沪区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党外人士代表等应邀列席了会议。大会由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主持。

▲胡金波主持大会

  王宇代表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共中科院沪区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沪区党委要始终坚持“围绕创新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新”的工作理念,按照中科院党组赋予的职能积极开展工作,主动承担起新形势、新时代下的使命和责任,团结带领系统广大共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为上海分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和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宇致辞

  中共中科院沪区委员会书记李正华代表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奋力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紧紧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团结奋斗”的主题,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和经验,审视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主要发展目标,对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获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大会以书面报告形式审查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沪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沪区第二届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

▲李正华作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按姓氏笔画为序)王东、叶阳、许伟杰、李燕、李正华、李晴暖、吴成铁、邵建达、胡金波、侯金良、高召兵、郭金华、龚海梅、游书力、瞿荣辉等15名同志为中共中科院沪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王茂华、孔朝晖、石岩森、李晴暖、陈丰伟、周四根、姚娅平、唐铮、黄智静、曹永、彭芳等11名同志为中共中科院沪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现场投票环节

  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号召,沪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加快推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实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创新贡献!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中科院沪区第三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科院沪区第三届常委,选举李正华为党委书记,胡金波、李晴暖为党委副书记;选举李晴暖为纪委书记,彭芳为纪委副书记。

▲合影

来源|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