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召开系统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06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查研究成果,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7月3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系统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交流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同志,组员陈志谦、王宁到会指导。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上海分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华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胡金波和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晴暖先后围绕“聚焦领域布局,推动科技创新,抢占科技制高点”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作调研课题交流,系统梳理了调研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剖析了原因,并结合实际,思考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韩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瞿荣辉,上海天文台副台长齐朝祥,上海药物所纪委书记黄智静,微小卫星创新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等所领导根据各自牵头的调研课题依次交流发言。  

 

  李培金认真听取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对上海分院系统领导班子成员精心组织调研,下沉科研一线“摸实情、查问题、理思路、找对策”的工作举措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做实做深做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他就后续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一把手”牵头问题清单的销账工作;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讲党课的形式检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三是要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李正华就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将理论学习作为贯穿其中的重要内容;二是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做到当下改、马上改,努力将更多调研成果转化成为研究所决策和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要持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以科技自立自强“国家队”的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与研究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来源|党建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