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召开团委扩大会议暨团十九大、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07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团十九大和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7月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组织召开团委扩大会议暨团十九大、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落实团中央与院市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交流研讨2023年下半年团委工作重点任务。上海市科技团工委书记胡元颖,团十九大代表、上海市徐汇团区委书记陆璟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团十九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段佳出席会议。上海分院团委委员、各研究院所团委书记、副书记、研究生会主席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团委书记、人事人才处兼教育处负责人过宣帆主持。

  作为团十九大代表,段佳研究员传达了团十九大会议精神,并重点交流学习体会。作为青年科技代表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近距离聆听党中央的嘱托,让她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她表示,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更加坚定了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信念和决心。

  同为团十九大代表的陆璟琨也作了团委工作交流报告。身为一名团干部,参加团十九大不仅让她精神深受洗礼,更是督促她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继续努力。她强调,团干部要着眼“调研先行”、“需求导向”和“发展眼光”,用心用情构建引聚青年强磁场,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

  朱熊向大家宣贯了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他希望各位团干部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质量党建与团建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保证,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元颖在交流中寄语团干部,他希望大家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切切实实做好各项青年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坚持从严治团,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如何为青年排忧解难、如何做好团委年度工作等重点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最后,过宣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号召系统各级团组织要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共青团和中国青年的信任和厚望,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科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深刻把握加强对广大科技青年的政治引领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求,深刻把握从严管团治团和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团十九大目标任务和院党建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来源|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