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办政治机关及作风建设学习教育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13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和模范派出机构创建,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提升机关治理能力和工作效能,切实履行好院党组赋予的各项职责使命,10月12日至13日,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举办政治机关及作风建设学习教育推进会。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等近50人参加。


  会议分别由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晴暖,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王燕主持。

  李晴暖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建设让院党组放心、让研究所满意的模范派出机构,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不断强化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履职水平,改进工作方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要不断淬炼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质量成效。要始终牢记“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重于泰山、担当才有作为”的工作作风,从自身做起,站得更高,做得更好,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强、服务优、本领高、作风过硬”的机关队伍。

  培训中,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锦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不断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题,围绕“怎么看、怎么抓、怎么创”,通过丰富的模范机关建设案例,解读了上海市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

  微小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作了“围绕中心任务 肩负创新使命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动能”的专题辅导报告,系统梳理了党的作风建设历史脉络以及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并从卫星创新院关于作风建设的案例出发分享了对机关工作的所思所感。
  李晴暖以“学思想、悟真知、见行动”为题,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熊以“一阵子学习,一辈子获益”为题,分别分享了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的所悟所获。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院党组的派出机构,一定要找准定位,始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院党组赋予分院的职责使命,努力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政治机关。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政治机关和模范派出机构创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务实举措,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打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机关文化,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部门分组讨论会上,机关全体职工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派出机构创建、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等内容进行专题研讨,深入查找自身短板弱项,找差距、谈不足、研思路、谋赶超、促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集体谈话,开展了分院机关制度宣讲。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推进政治机关和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入点,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努力在用心认真负责担当上下功夫,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切实发挥好分院“中间力量”和“中坚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