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20  |  【打印】 【关闭

  
  10月16-20日,中国科学院中层干部培训班(2023)在宁波市委党校举办。本期培训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联合承办。按照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年度计划,紧扣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条例》关于“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全院近50名中层干部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在10月16日的集中开班式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纪委书记杨振华作开班致辞,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点,我们肩扛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全体学员在宁波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时代的创新,在培训中有所悟有所获,并将所学转化为提升思想的潜在动力、指导工作的力量源泉,真抓实干、大胆创新、敢于实践,为真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贡献智慧和力量。国科大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中有启发受教育,增强本领、提高解决问题的水平,让培训成果“辐射”到服务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中。
  本期培训课程依托宁波市委党校优良的环境设施和优质的教学资源,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聚焦我院中层干部需求,设计了丰富的培训课程。课程涉及党史理论、管理思维、领导艺术等,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既有政策理论、创新思维,又有具体事例、方法技巧,既有专家教授课堂辅导,又有智能制造研究院、工业研究院及王阳明故居等实地现场教学;既有分组讨论,又有学员论坛,着力让广大中层干部在新形势下,思想观念跟得上、知识结构跟得上、行动能力跟得上,着力提升干部履职担当能力。
  20日的结业仪式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国科大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同志共同主持。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围绕中层干部如何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落实、巩固深化培训成效以及更好发挥中层干部中坚力量等方面谈体会作分享,并就如何持续抓好管理这门学问、切实提升作风能力等话题同大家探讨。
  下一步,上海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也将结合本期培训成效,继续紧扣干部教育需求,深入领会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进一步强化同兄弟院所及系统外单位的交流合作,持续创新设计培训新模式新课程,为学员的能力提升提供坚强保障和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