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7  |  【打印】 【关闭

  

  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胡金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2024年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到科研和管理一线,深刻领会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研讨贯彻落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制定好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各项任务举措在上海分院系统落实落地。

  李正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雷厉风行抓好落实,求真务实抓好落实,敢作善为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履职尽责,努力创建好“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模范派出机构,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