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系统院士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6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全面了解上海分院系统院士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院士工作质量与成效,上海分院于7月21日召开系统院士工作座谈会。系统各单位院士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院士工作联络员近30人参加,分院人事人才处副处长朱泰来主持会议。 

  会上,中科院院士上海浦东活动中心奚冬洪、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张嘉瓅就院士工作开展情况、特色服务活动项目等分别进行了介绍。上海药物所纪委书记黄智静,分子细胞卓越创新中心秦正葳及上海技物所任远就院士相关工作做了经验分享。 

  会上,大家就院士联络与服务工作经验体会、工作难点、思考与建议作了深入交流,也对进一步加强分院院士联络服务模式及未来工作规划等作了深入探讨。 

  会上,分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人事人才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过宣帆表示,上海分院人事人才处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联络服务,发挥院士在战略咨询方面的高端智库作用;进一步搭建与青年科学家的交流平台,发挥院士奖掖后学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严谨学风与家国情怀。同时,搭建与上海市两家院士服务中心的联动互通机制,加强院士联络员队伍建设,共同为院士们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建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