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6  |  【打印】 【关闭

  

  7月23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上海分院副院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赵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旭芬以及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出席会议。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朱熊同志以“牢牢把握九个必须”为题作了领学,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作了学习交流,提出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努力做到把握其精髓要义,明确其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胡嘉同志以《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为题,解读了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指出《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好《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应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会上,蒋旭芬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按照上级要求,按时完成。通报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执行落实情况,并要求继续集中精力抓好实践活动,争取在第二阶段取得实质性成效。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各支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组织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认真真学习好4本指定学习材料。继续开展院史、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的学习;二是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的各项任务,撰写发言材料,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好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前沿指挥部”和“前哨阵地”作用,切实履行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职责,统筹组织、服务、助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