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系统科研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7  |  【打印】 【关闭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组织召开系统科研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系统研究院所近30名科研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重温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献词片段,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高呼两个“万岁”的“高光时刻”。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作为科学院人的职责、使命和担当。大家表示,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接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李正华用“青年、历史、精神、使命”四个关键词对大家寄语期望和要求,再次领学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希望大家认真领会32个字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李正华强调,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身为“国家人”,勇担“国家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