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迸发力量,爱心传递温暖——宁波材料所组织捐赠应急电源等物资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7-28  |  【打印】 【关闭

  

  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近日宁波市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因瞬时雨量大,城区部分区域出现积水内涝等险情。

  7月27日下午,得知受灾区域急需应急照明设备,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海曙区科技局、应急管理部门取得联系,组织刘兆平研究员将其负责的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科技孵化项目应急电源系列产品送往受灾较为严重的古林镇和横街镇,为受灾区域送去了科技之光。此次捐赠产品包括10W手提电源4台、2W手提灯10台、铝空气应急手电筒30只、盐水袋灯500袋。刘兆平研究员积极推动本次捐赠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科研工作者的为民情怀。

  提供本次应急物资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中铝集团合作成立的宁波烯铝新能源有限公司,刘兆平研究员作为该公司首席科学家,将其实验室研发的金属空气燃料电池技术在该公司进行产业化,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为金属空气燃料电池、电源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其产品可应用于军用电源、应急救灾、户外、工业、智能微电网、人防、边海防、通信基站、移动充电桩等领域。

捐赠物资

使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