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30  |  【打印】 【关闭

  

  7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主持。

  郭金华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与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学习要求,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续写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等方面,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创造性地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以科学理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还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让人倍感自豪和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践行总书记要求,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