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院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1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8月19日下午,上海分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作专题党课报告,机关全体职工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胡金波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题,分享他亲历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庄严肃穆、课程内容的丰富详实、授课教师的深厚功底、校纪班风的执纪严明、校区管理的井井有条、场景教学的实操演练、课后研讨的思维碰撞等等,一幕幕鲜活地再现眼前。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谆谆教诲。胡金波对开班讲话深入解读: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新时代干部就要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新时代干部就要坚定信仰、自我修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理解“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错误面前不委曲求全,在困难面前不打退堂鼓,在斗争中成长提高。 

  胡金波总结,通过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真正起到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的效果,经过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改造主观世界、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了心正、道正、神正、身正。“实事求是”的校训石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将永远铭刻在心。 

  他要求与会人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自觉树牢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新境界。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转变工作思路,主动谋划,统筹协调,抓好落实,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真正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努力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