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次学习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24  |  【打印】 【关闭

  

  9月17日下午,分子植物卓越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次学习会在1号楼103会议室召开。中心研究生部主任、党委委员王晴主持会议,青年职工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俊杰首先分享了她今年7月份跟随上海分院研究生国情教育社会实践团赴江西省上犹县调研的情况。她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为出发点,分别从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犹县在脱贫发展过程中的成效与问题,并就以上犹县为代表的欠发达地区脱贫致富的思路和方向谈了自己的思考与体会。2018级博士研究生邓伟钦以当前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的为主题,围绕中美关系,以立陶宛和台湾问题为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立足国际形势和民族复兴道路,青年人更要坚定“时势在我”的态度。

  随后,各位青年代表自由发言,就两位分享人的分享内容进行提问和交流,并从国内和国际两方面,就当代青年人如何能更好地服务国家、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王晴进一步总结会议内容,提醒青年人要继续努力,在实践思考中不断提高 “接棒人”的自觉和担当意识。理论学习是青年人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希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员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在带头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理论学习氛围中,能带动激励更多身边的青年人将理论知识落到实际,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