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先进直驱激光技术”项目召开2021年度档案培训会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2-01  |  【打印】 【关闭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先进直驱激光技术”项目2021年度档案培训会议在上海光机所召开。上海光机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综合档案室主任吴燕华,档案主管岳文杰,联合室主任助理朱宝强及该项目29个子课题负责人、档案秘书参加了会议,上海硅酸盐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福建物构所、光电技术所、国防科技大学等参与单位的子课题负责人、档案管理人员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总体部办公室副主任杨亚玲主持。
  会上,吴燕华强调了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档案工作能全面真实反映专项管理和科研活动的全过程,充分呈现科技成果;岳文杰围绕《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归档范围》进行报告,详细解读了先导项目档案归档要求。朱宝强研究员指出,档案工作是反应科研工作的点滴历程,一定要有佐证材料,所有成果都要有所依据,保留原始数据,可追根溯源,希望各课题在开展科研任务的过程中注意积累,及时收集并整理档案材料。会上档案室负责同志对现场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反响热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