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2-02  |  【打印】 【关闭

  
  11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在君谋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游书力、副所长刘菲、纪委书记石岩森、全体课题组长、各支部委员、管理部门全体人员以及全体科研财务助理等10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交叉中心相关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石岩森主持。
  游书力作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构建和谐科研生态》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相关“未能正确履行‘一岗双责’的典型案例”,要求“一岗双责”的责任人应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切实承担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责任,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石岩森就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近期发布的学术提醒进行了通报,指出在评价学术成果时,应以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聚焦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问题,强化国际评估和代表作水平,而不仅仅将论文及其被引情况作为主要指标,倡导在学术成果发布中的诚实守信行为。
  大会还邀请了上海市党建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性研究中心研究员袁峰作《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的报告,介绍了十九届中纪委历次全会中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通过身边的案例,生动回答了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问题。
  会议最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坚守底线,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现场
游书力书记宣贯“一岗双责”
石岩森书记作科研诚信提醒
袁峰作反腐倡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