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健康所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2-03  |  【打印】 【关闭

  

  12月2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究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团员青年等约100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澎主持。

  此次学习特邀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上海党建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袁志平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报告中,袁志平教授从“党中央巨大的政治勇气”“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内容,详细阐述了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深刻解读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整场报告影音与理论讲解相结合,引经据典案例生动,对党员群众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蔡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他强调,研究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握重点、领会内涵要义;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研究所“揭榜挂帅”科研任务攻坚克难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进研究所事业发展的良好动能;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进一步坚定责任担当、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共同为研究所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袁志平作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