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培训会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5-04  |  【打印】 【关闭

  

  为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申报工作,提升重大项目的组织管理效能,4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培训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以及科研人员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军主持。 

  吴成铁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科技资源部署方面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要担“国家事”、扛“国家责”,应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解决科研问题。希望全所科研人员积极主动谋划,认真做好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工作。 

  刘军作2022年度重点专项整体情况介绍。他回顾了研究所“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承担情况,简要介绍了“十四五”重点专项的整体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材料领域四个重点专项的部署概况及年度指南。科技综合处石超报告了项目申报的具体流程、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等。 

  会议邀请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吴成铁研究员、刘学建研究员交流了基础前沿类项目、共性关键技术和应用示范类项目组织申报心得和体会。吴成铁结合自身申报等经历,就申报书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和研究目标、创新点以及研究基础等分享撰写心得。刘学建分别从前期团队组建和指南理解、后期课题设置、风险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了申报过程中项目负责人统筹协调的重要性。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加深了对项目申报的认识。会上还针对后续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线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