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健康所召开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5-19  |  【打印】 【关闭

  
  5月19日,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统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瞿荣辉,副所长廖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以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各支部统战委员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王跃祥研究员主持。
  会上,曹永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从“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重要法宝、党的领导是统战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民族复兴是统一战线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等三方面内容对做好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党委委员、联合办公室主任孙迪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系列重要文章精神,并传达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民盟上海分院副主委任晓慧、民建科技系统委员徐萍分别结合自身参政议政经历作了分享报告。与会各民主党派成员和归国留学人员踊跃发言,对如何加强统战工作以及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有益意见和建议。
  瞿荣辉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并感谢了各民主党派以及党外知识分子在支撑科技创新和研究所发展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研究所统战工作必须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构建好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各方面群体的主动性积极性。各党支部要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一线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提升脚力做好服务。各级统战干部要当好统战工作的“小喇叭”,及时将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传达到全体党外知识分子,虚心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全所党内外知识分子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争当政治合格的“明白人”;围绕研究所中心大局建诤言、道实情、出实招,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管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争当事业发展的“同行人”;要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和年度重点工作进度,争当疫情防控的“有心人”,协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他指出,全所党内外知识分子要大力弘扬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立足不同岗位,以更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合力勇挑重担,共同推动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