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第二批复学复研返岗人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5-20  |  【打印】 【关闭

  
  为凝心聚力推进复学复研,5月18日,上海药物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针对第二批复学复研白名单人员组织召开培训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第二批复学复研人员等80余人在线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黄智静主持。
  黄智静指出,自市经信委公布第二批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以来,药物所作为其中为数不多的科研院所之一,积极推进复学复研工作。目前,研究所首批复学复研人员已井然有序投入到抗疫攻关和科研工作中,第二批复学复研工作也正式启动。为统筹兼顾防疫、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现所内就疫情防控、园区管理、试剂采购、就医流程、学生管理和病毒防护等进行全面培训,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
  党政联合办公室副主任徐晓萍回顾了一个多月以来药物所全力以赴争取复学复研的艰辛过程,并按照“一企一方案”要求,围绕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实施分区分类管理、强化单位员工管理、加强物流物品管理、做好全方位的消毒消杀并制定应急预案,全面介绍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科研工作的要求。她表示,药物所的复学复研已经跑出了“加速度”,全体药物所人对回归岗位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同时,她号召大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所疫情防控的统一管理,珍惜来之不易的复学复研机会,并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新药研发,齐心协力守护好药物所家园。
  综合保障部主任陈剑华围绕园区管理要求,介绍了园区分区分类防疫管理方案,重点强调了“缓冲区”和“静默区”的人员管理要求,物流、餐厅、班车的强化管理举措,以及科研安全等园区重点管理规范。她表示,综合保障部将继续配合属地开展核酸检测,落实场所、物资消杀,进一步做好园区服务,为在岗人员的安全、科研和生活保驾护航。
  科研条件处副处长崔海音详细介绍了目前试剂耗材供应情况、入园消杀措施、货物配送注意事项、PMS系统审批验货以及国药仓库物资领用须知。她提醒复学复研人员依据实验需求提早预订耗材等物资,以便条件处及时协调供应商,缩短供货时间,确保园区科研实验持续开展。
  组织人事处处长吴英梳理了疫情期间在岗职工就医的要求和流程,并针对目前就医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非紧急、非必要”可暂缓就医的建议,强调必要就医时一定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逐一介绍了复学人员情况、入园分类管理要求、班车情况、管理联络人、防疫政策要求等,警示学生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入园前务必做好充分准备,保障复学工作顺利开展。 
  药物所病毒学专家童贤崑副研究员为参会人员作了《复工复产个人防护》专题培训,深入讲解了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途径、消毒方法、防护装备的使用和穿脱注意事项,呼吁大家不断增强防护意识,提升防护水平,以便尽早恢复日常工作和生活。
  最后,叶阳在总结中表达了感谢并提出殷切希望,第一,感谢疫情期间奋力开展各项工作的各职能部门领导和同事,用默默付出保障了研究所平稳有序地推进复学复研;第二,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保持防疫阶段性成果,同时做足准备,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第三,务必加强个人防护,及时向所里反馈困难情况,共渡难关;第四,抓住有限的时间,有序开展科研工作,努力取得进步与突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