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底线 护航复工复研——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安全稳定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26  |  【打印】 【关闭

  

  5月23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根据当前上海市复工复研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系统研究院所安全稳定培训会。会议由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东主持,上海分院机关及院属19家研究单位,共计80名管理干部(含21位所局级领导)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

  王东传达了上海分院分党组近期关于安全稳定专题会议的精神和工作要求,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院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折不扣地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地,尤其是在当前复工复研的关键节点上,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研两项工作,系统各单位务必要严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他强调,要通过强化宣传培训,提升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要通过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安全风险隐患的管控能力;要通过强化责任清单,加强失职追责问责的力度。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黄建群受邀做“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做好复工复研安全工作”的专题报告,并就上海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政策、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复工复研共性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药物所党委书记叶阳、硅酸盐所副所长沈兆雷、光机所副所长李学春、技物所副所长孙胜利、微系统所副所长狄增峰和微小卫星创新院党委副书记周四根等就各自研究所全力保障园区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研的典型做法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系统各单位更加明晰了分院分党组强调的“疫情要防住、科研攻关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原则和目标,上海分院也将持续夯实宣传培训、监督检查、责任担当阵地,全力护航研究院所复工复研,以扎实的安全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