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组织召开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5-27  |  【打印】 【关闭

  
  526日,上海技物所组织召开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线上会议。所长丁雷、党委书记龚海梅、科研道德委员会成员、研究室(公司、中心)主任和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主持会议。

 

  龚海梅首先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会议精神,他强调要牢记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以诚为本、以信立人,将科研诚信的要求落实到研究所各项科研工作的流程中。童卫旗就中科院近年来关于“生物医学研究”“科技期刊”“规范论著引用”“学术论文署名”等相关科研诚信的提醒,结合具体案例和研究所落实举措做专题报告。 

  纪监审办公室负责人部署了研究所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整机、元部件、基础研究部门负责人代表就进一步落实所的科研诚信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丁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努力下研究所的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整体情况良好,但要常怀敬畏之心,要进一步重视研究生论文、关注研究所作为第二主办单位期刊杂志的情况。他要求各部门协同配合落实好此次专项工作,为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十四五”规划的落实等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 

  

  

  部分参会人员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