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所召开推进复工复研准备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5-27  |  【打印】 【关闭

  
 
  5月26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召开推进复工复研准备工作线上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海市、中科院上海分院关于推进复工复产复研复学的相关工作精神,并就研究所下一阶段有序开展复工复研工作进行讨论部署。党委书记、副所长司胜利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张帆及研究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我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通知的相关要求,着重强调了下一阶段加快复工复研工作各方面应注意事项,提出研究所复工复研工作预案需进一步完善,以加强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

  张帆书记传达了上海分院安全会议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全市复工复产复市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她指出,研究所要严格落实上海市对于复工复产复市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增强底线思维,坚持复工复研与安全工作一起抓,切不可掉以轻心。研究所要仔细梳理、完善复工复研工作预案,同时进一步完善研究所安全管理体系,强化专项工作组职责,加强值守和监督检查,全面保障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司胜利书记传达了5月25日上海分院推进复工复研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对各部门提出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党中央、院党组、上海市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二是根据研究所特点,完善做好复工复学工作预案,抓好关键环节,做深、做精、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把现阶段工作和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考虑,做好工作框架,确保复工复研后,忙而不乱,有序进行。三是严守安全底线,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强化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安全意识,抓好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重要场所和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有序开展科研工作。四是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积极宣传贯彻疫情防控政策及复工复研工作要求。

  最后,参会人员针对研究所复工复研准备工作,从疫情防控、党建工作、安全稳定、科研攻关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将根据汇总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所复工复研工作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