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练硬功 奋楫争先绽芳华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班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启动会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5-28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走深走心走实,5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青年理论学习班第二期结业暨第三期启动会在博思会堂拉开帷幕,来自研究所各部门的180余位青年干部通过线上和线下共同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政办主任金乐主持,党委委员、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通过短片重温了第二期青年理论学习班全体学员一年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解难题取得的成果和收获。党政办主任金乐通过“学深悟透强本领”“求真务实促发展”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二期青年理论学习班开展情况及成效,发布了《青年理论学习第三期暨“青年理论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和分组情况,并对通过打造“覆盖全面、牵动有力、基层活跃、特点鲜明”的学习工作体系,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管理服务效能进行了深入解读。
  刘宜伟、况永波等5位同志作为第二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集人代表分别交流了在学党史、悟思想中以知促行,聚焦主责主业,深入科研及管理一线开展调研取得的成果与思考。耿楠等3位同志代表第二期“学习标兵”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
  党委书记李润伟在会上为第二期青年理论学习班的11位“学习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他讲到,青年干部应自觉担当使命,努力成长为研究所未来发展的“脊梁”。围绕“学什么”、“怎么学”,李润伟强调青年干部要带着问题深入思考,结合实际、凝聚共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并勉励第三期学员全力以赴,学有所成。
  党委委员、所长黄政仁在会上为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各位召集人分别颁发了聘书,并寄语第三期全体学员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提升理论水平、理想信念和政治站位,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学以致知”,坚持“知而促行”,坚持“行稳致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乐主持会议
对第二期青年理论学习班进行总结、分享
党委书记李润伟为第二期青年理论学习班“学习标兵”颁奖
党委委员、所长黄政仁为第三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集人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李润伟讲话
党委委员、所长黄政仁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