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海分院线上主场活动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5-30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5月30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科院上海分院开展了线上主场活动暨第三期报国讲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实验室及团队负责人等科研骨干在研究所主会场参会,并组织各党支部在多个分会场召集科技工作者通过线上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李晴暖主持,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包含《热爱祖国现身科教——追寻父亲卢嘉锡的足迹》《初心戍太空 创新守初心》《我心归处是上光》《与疫情赛跑 战略科技力量危急时刻显身手》等主题报告,更发布了《传承科学家精神 践行科技报国使命》倡议书。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指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旨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鼓励科技工作者牢记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坚持创新、奋斗、拼搏、为民,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李正华勉励全体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好、践行好科技工作者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对标“四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通过认真聆听、参与本次活动,许多科技工作者认为获益匪浅,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加快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杭州湾园区分会场
慈溪医工所分会场
表面第一、第二党支部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