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召开2022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推进交流会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9-21  |  【打印】 【关闭

  

  9月19日上午,上海有机所召开2022年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推进交流会。纪委书记石岩森出席会议,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员代表、青促会成员代表共计30人参加会议。 

  石岩森指出,理论学习对青年人才的成长成才具有重大意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政治引领,推动青年人才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也是为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搭建平台和展示自己的舞台。希望大家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平台,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应该学习什么,更要学以致用。学习过程中,可以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自学、辅导和交流等相结合,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促进自身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额重要因素。”,以此勉励小组成员们不忘初心、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有机所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石岩森讲话 

  党政办公室主任吴杲领学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2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围绕“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总结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后续有机所将紧密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国重重组、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

 

吴杲报告 

  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蒋咏文传达了2022年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院出台的相关人才政策,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进行解读,并对有机所新时期人才工作进行简要介绍。未来有机所将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对标“抓重点、抓协同、抓系统,抓改革”的工作要求,紧密围绕有机所的使命定位和科研布局,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与人才队伍建设齐头并进。 

蒋咏文报告 

  会上,参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个人本职工作和职业发展,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并针对有机所的文化传承、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等问题献言献计。

 

赠送学习书籍 

  最后,向学习小组成员赠送学习书籍,希望大家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个平台,把握时机、努力奋进,快速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科技青年,与研究所携手共进,在促进科技创新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