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2-09  |  【打印】 【关闭

  

  2月8日上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上海分院党建第二督导组组长郏静芳,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叶涛到会指导。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郭金华主持。

  会前,中心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订工作方案,以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采取个别访谈、书面征求等形式认真听取一线职工学生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并在此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22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郭金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郭金华带头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和建议、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举措。

  郏静芳组长代表党建督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她认为中心对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准备,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她还对中心领导班子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我院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要加强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动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团结带领中心广大科研人员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业绩。

  郭金华代表中心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有力支撑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韩斌主任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锐意开拓进取,引导激励广大科研人员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