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举办“突破-提升管理效能”模范机关建设“午间课”第一期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职能部门管理效能,推进模范机关建设,3月6日,上海药物所举办“突破-提升管理效能”模范机关建设“午间课”第一期,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黄智静,党委委员、所务委员、职能党总支副书记关树宏,党委委员吴英以及职能部门人员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方婷主持。
  会上,黄智静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科院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3年度工作要点,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和院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方婷介绍上海药物所2023年度党建与创新文化工作主题,号召大家围绕年度“突破—提升新药创制能力”工作主题进一步思考和谋划,结合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以“突破—提升管理效能”为主题,思考年度自身所在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不断提升职能部门管理效能。
  关树宏向与会人员介绍“首问责任制”实施的总体要求、办理指南、监督管理机制,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首问责任制”实施流程,号召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科研人员切实解决问题,切实建立起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管理体系,树立职能部门良好形象。
  总结环节,叶阳强调,职能部门要聚焦院“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总体思路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聚焦服务科研布局,在加快推进新发突发传染病项目落地和保障各类新药研发等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不断拓展工作思路;要推进队伍重塑,敢于打破工作舒适区,对标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研究所年度工作要点,找准自身工作差距和不足,提升职能部门队伍素质能力;要聚焦提升科研管理效能,通过进一步完善服务和管理流程,帮助科研人员解决难题,牢固宗旨意识,不断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方婷介绍年度党建与创新文化工作主题

黄智静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科院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关树宏介绍“首问责任制”

叶阳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部门:职能党总支、党委办公室;供稿人: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