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心所向 学习正当时丨高研院党委“送学上门”系列党课报告(二)

文章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23-03-13  |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3月9日下午,高研院“送学上门”系列党课活动第二场专题辅导报告在张衡路239号园区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马原研究员,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践行党章”为题,系统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党章的地位、历史沿革、重要意义、主要修订内容及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进一步助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高研院各党(总)支部共计150余名党员参加集中学习。 

高研院“送学上门”系列党课活动反响热烈,在全院范围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技术支撑党支部书记许浔江: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认识学习、深入领会和贯彻执行应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常修课。作为支部书记,更应带头学好党章、遵守党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应有的贡献。 

蛋白质设施党支部书记李娜:党章是我们党的纲领,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当遵守的行为准则。在进入下一个百年的关键历史时期,修订新党章,明确新任务,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束线党支部书记刘平:党章是一面镜子,党员要常常“照镜子”,就是照党章,依党章来正“衣冠”,做合格党员。1982年党的十二大党章首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目前新修订的二十大党章,我们实践了极具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章就是一部历史,学习它更能坚信我们的道路,并走在正确的方向。 

物理与材料党支部副书记田丰:本次报告,我首先关注了党章的传播最早是由俄文和日文翻译过来的,充分说明了科教兴国的重要性。没有科教,如何传播党章,没有文化,如何让广大民众理解党章。其次我关注到了党章的多次修订,反应了与时俱进的重要性。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要满足国情,民情以及党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