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举行2023年度“硅秀”趣味运动会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3-03-13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第113届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提高女职工身体素质,振奋精神面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妇委、工会于310日举行了2023年度展巾帼风采,做铿锵玫瑰”——“硅秀趣味运动会。共有三百余名女性职工与研究生参加了各项赛事。 

  运动会开幕式在嘉定园区举行。纪委书记杨建华和工会主席孙伟嬿应邀出席,妇委主任姚秀敏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在所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建华为运动会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他为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希望大家充分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在运动会的赛场上尽情展现女性科研工作者的风采。刘玮代表运动员宣誓,将做到“遵守比赛规则,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风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王焱代表裁判员宣誓,将做到“公正裁决、秉公执法,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领操员仲鹤带领所有参赛队员进行赛前热身运动,短短十分钟的热身运动让参赛者的身体得到了充分的伸展,更是瞬间点燃了现场比赛的热烈气氛。随后此次运动会集体项目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共有九个部门的参赛队伍参加了“同心击鼓”、“合力建塔”、“一字马”和“夹球跳”等四个集体趣味项目。各参赛队伍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在现场的加油声和欢呼声中积极投入比赛,将运动会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硅酸盐所女性科研工作者的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个人趣味项目同时在嘉定园区和长宁园区举行,包括“铿锵玫瑰——点球大战”、“秀外慧中——夹弹珠”、“前’兔’似锦——兔年画兔”、“身轻如燕——踢毽子”、“穿针引线”、“砥砺前行——指压板前行”、“杨柳细腰――呼啦圈”和“冰击羽骨——让羽毛球飞”等项目。参赛者们时而是温婉贤淑的大家闺秀、身姿摇曳,穿针引线、妙笔生花,时而是英姿飒爽的铿锵玫瑰,举拍击球、提脚射门。三月的暖阳照得比赛场地春意盎然,现场的气氛更是高潮迭起,欢声笑语不断。 

  本届“硅秀”趣味运动会得到了广大女职工和女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女同胞们在百忙之中身心得到了愉悦,充分展现了“硅秀巾帼”热情、温馨、活泼的另一面,欢度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杨建华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现场

团体项目比赛现场

个人项目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