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王现英获嘉定区菊园新区第七届“巾帼科创之星”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3-03-16  |  【打印】 【关闭

  

  37日,嘉定区菊园新区妇女联合会举办“菊园满庭花 巾帼绽芳华”——菊园新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对先期评选的巾帼科创之星等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王现英研究员获嘉定区菊园新区第七届“巾帼科创之星”荣誉称号。 

  王现英研究员专注于低维材料可控合成及其在电解水制氢、传感器等领域的应用,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上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百三十余篇,申请专利113项,授权50多项。她带领氢能材料及器件课题组团队在低成本、大尺寸、高效率电解水制氢电极片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促成一项技术秘密成果转化,承担上海市科委、企业委托项目等。 

颁奖现场(右三为王现英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