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健康所工会开展“心享午间”系列活动之《艺术之影》摄影技术交流小课堂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3-03-07  |  【打印】 【关闭

  

  3月2日中午,由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工会主办,摄影协会承办的《艺术之影》摄影技术小课堂在砺志厅举行。活动邀请到著名摄影家、上海大学电影学院教授厉新老师,与研究所广大摄影爱好者交流摄影心得,其“出乎意料、与众不同,而又在情理之中”的摄影作品与犀利幽默的授课风格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交流中,厉老师就相机的品质价位与摄影水平的辩证关系进行了讲解,令大家明白摄影器材不是越贵越好、像素要求也不是越高越好,使用手机、卡片机一样能够拍摄出优秀的作品;他关于善用照片处理软件(如Snapseed)能够显著提升照片效果的讲解和作品分享,给了大家很大的信心;简言之,一张令人满意的摄影作品的诞生,从拍摄对象、拍摄技术、后期制作等多方面入手,都有实现的可能。

  课程吸引了四十多位所内外摄影爱好者前来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共同进步。今后,摄影协会还将组织相关摄影课程,并将适时组织会员开展摄影采风活动,一起领略大自然雄伟壮丽,收获光影的美妙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