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TMSR、凝聚队伍、提升效能 —— 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召开2023年度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3-03-17  |  【打印】 【关闭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要求,深度落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3月15日,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所务会成员、两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工青妇和民主党派负责人、技术总师、副高以上科技人员等300余人在嘉定和武威两园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党委书记唐裕华作《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努力推动应物所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3年工作要点。唐裕华强调,院工作会议明确了未来三年“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部署了今年11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与研究所发展息息相关,我们必须真抓实干、奋力攻坚,把院工作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未来三年是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期,也是我所发展不容错失的重要窗口期。希望全所上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团结奋进推动应物所高质量发展!

  所长戴志敏作《聚焦TMSR、凝聚队伍、提升效能--努力实现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发取得重大突破》工作报告。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了2022年应物所主要工作进展,提出了应物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并对2023年所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戴志敏强调,在当前我所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所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刻意识到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化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聚焦核能主责主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抓好实验堆相关工作和十四五项目立项,做好基础研究和国重重组,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党的建设以及保密安全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确保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能够深度落实,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吉峻作大会总结。新的一年,希望全所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坚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按照我院“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坚持统筹发展,落实好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让我们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锐意改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